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安全生产丨企划部组织开展商业返校复工专题培训

发布于 2024-03-02

为进一步做好校内商业服务保障工作,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按照开学时间节点及相关工作要求,2月22日上午,后勤服务总公司企划部组织开展了校内商业返校复工专题培训,后勤网格化管理督查组成员、校医院食品安全监督员及校内商家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企划部商业管理负责人罗成主持培训,重点从复工前准备、复工后管理、校园商业监管工作要点和具体措施三个方面向各商家负责人详细介绍并解读了《西南财经大学商业返校复工管理工作方案(2024年春季学期)》,并组织各商家签订了《校园商业服务安全管理承诺书》。他指出,校园商业服务是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商家要坚持以“后勤‘三精’育人主题文化”为指引,充分理解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的重要性;要把握好开学安全的规律性特征,针对从业人员开展服务规范、操作规范、安全意识、卫生素养的全面培训;要严守食品安全红线底线,加强食品采购、储存、生产、销售全过程控制;要坚持诚信经营,做到足斤足两、明码实价、薄利多销,共同维护校园良好的商业服务环境。

随后,后勤网格化管理督查组组长李迪向各商家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商业网格化督查机制及督查标准,并指出不同业态的重点督查环节,希望各商家在日常经营管理过程中对标相关上位法及行业标准,提供更加优质的商业服务。校医院预防保健科食品安全监督员王艺、冯胜红按照食品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前期食品卫生检查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食品卫生从业知识专题培训,并从经营资质、食品生产销售过程控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与各商家实际经营与管理工作联系密切,既是一次管理要求的综合培训会,也是一次新学期返校复工的收心会。通过培训,各商家负责人作为商铺日常管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更加明确,复工筹备及保障服务的工作要点更加清晰。接下来,后勤服务总公司将持续紧盯商业服务领域,将“网格化专项查、管理单位机动查、食品卫生重点查、质价监管滚动查”等日常监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商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