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学习型后勤建设丨校医院开展“新形势 新思维 新征程 新作为”员工培训会

发布于 2024-03-18

2月23日,校医院在柳林校区开展了新学期员工培训会。执行院长王德明,特聘院长瞿丽,三级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徐光华主持。

会上,王德明院长围绕“三精育人”主题文化引领卫生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与全体医务人员展开了“新形势、新思维、新征程、新作为”分享。

他指出,一是全体同仁要清楚认知卫生健康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及行业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卫生健康领域发展,下发若干指南及意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

二是要用新的思维来深化对新时代基层卫生健康服务内涵的理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目前医疗卫生机构已逐步从过去的粗放式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而分级诊疗、家庭医生治疗、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等模式逐渐成为未来的发展重点。校医院作为基层医疗机构,更要找准自身定位及优势,深耕精细化运作思路,做到“专注”而“专业”,在预防、治疗、康复、护理等方面做出突破。

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与作风建设,杜绝“决策乱画饼,落实翻烧饼”的折腾做法,防止刻意逃避、掩盖矛盾和问题的“鸵鸟”心态,谨防“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躺平”思想;加强供给侧服务,切实在师生卫生健康服务方面做出新作为。

为贯彻落实学校、后勤及卫健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和部署安排,徐光华围绕医疗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医疗设施设备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和政治安全排查与管理等内容开展了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弦,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最后,瞿丽院长围绕“健康管理服务”、吴敏主任围绕“临床路径”、金秀平主任围绕“新时代对护理发展的要求与挑战”分别与大家展开了学习讨论与分享。

校医院将紧密围绕学校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中心任务迈入新征程,坚持以后勤“‘三精’育人”主题文化为引领,立足学生及教职工后疫情时代的需求意识变化,进一步提升卫生专业服务技能及水平,筑牢医疗服务质量安全,为建设“健康西财”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