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学习型后勤建设丨校园管理中心教室管理部开展洗地机操作及维护保养技能培训

发布于 2024-03-19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保洁设备操作技能,提升光华校区教学楼物业服务标准化精细化水平及环境质量,3月5日,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园管理中心在光华裙楼开展了手推式洗地机标准化操作及维护保养技能培训,教室管理部主任王友智主持培训,部门全体保洁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前,王友智对各教学楼保洁岗位人员洗地机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培训会上,他首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操作行为进行了列举和纠正,随后,他逐一对电动机、水箱、刷盘等各个部件功能进行说明,阐释了洗地机的工作原理,详细讲解了注清水、启动、开水阀、放收吸水扒和刷盘清洗地面、排污水、清理集水箱一整套标准化作业工序,重点指出了卡扣检查、吸水阀松紧、安全充电等涉及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并讲授了洗地机的保养知识及常见故障的解决办法。

 

互动环节中,参训员工积极提出日常洗地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王友智现场一一答疑解惑,并安排熟练操作员工李小兰结合工作经验对洗地机直行及转弯技巧、调整吸盘快速高效收水等操作难点进行讲解及示范,帮助参训人员更好地掌握设备操作技能技巧。

 

 

最后,参训人员来到光华裙楼大厅进行上机操作,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对洗地机操作流程、技术要领及日常维护保养细节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培训内容贴合工作实际、指导性强,不仅增强了员工洗地机操作维护保养方面的能力,也提高了员工严格遵守机械设备安全操作规范、重视设备日常养护的意识,为提升设备效能和教学楼保洁质量、打造整洁优美的教学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