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学习型后勤建设丨接待中心客房部开展服务行为与工作流程规范培训

发布于 2024-03-20

新学期,新风貌。为提升客房部服务品质和工作效率,为宾客提供更加高效、周到的住宿体验,2月26日-27日,接待中心客房部利用业务空闲期组织员工在住友苑三楼开展了服务行为与工作流程规范培训。

 

 

2月26日,根据一线窗口服务岗位工作守则,前台接待人员接受了系统的培训,内容包括接待中心客房服务行为规范、工作流程规范、行李服务工作流程、客人遗留物品处理规范等,培训中着重强调了仪容仪表、对客服务和解决投诉等方面的要求。之后,客房部张翠主任对年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前台服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

2月27日,针对客房服务人员和保洁人员及各位领班开展了深入而全面的培训,内容主要涵盖服务行为规范、工作流程及实际操作三大板块,旨在提高员工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通过理论+实践的培训方式,使员工们不仅能够理解理论知识,还能将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培训中,客房部张翠主任与员工以一问一答的形式探讨了怎样进行服务优化,如何做到效率最大化,并带领各岗位员工相互学习不同领域服务经验,结合实际情况学以致用,大大提升了员工探讨的积极性,加深了各区域员工对客房整体服务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客房部全体员工更好地掌握了客房标准化操作服务技能,有效提升了员工的综合服务素质,为提升客房部整体服务水平及工作效率奠定了坚实基础。接待中心客房部将持续推进后勤“三精”发展提质增效,为助力学校建设一流品牌提供高质量的客房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