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西财幼教丨教研促发展 携手共进步

发布于 2024-03-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及后勤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中关于持续提升西财幼教品质要求,3月5日上午,幼教中心特聘请成都市学前教育专家徐鹏老师,为中心4所幼儿园的教师们组织开展聚焦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及师幼互动中的教师指导能力的专题培训。

专家示范引领,点亮师幼互动新篇章

 

成都市学前教育专家徐鹏老师以《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为指导,展现了高质量的师幼互动。课堂上,通过巧妙的教学策略,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同时注重培养幼儿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互动环节,更是展现了深厚的教育功底,与幼儿建立了良好的情感连接,使课堂氛围既活跃又和谐,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专题讲座 明晰思路

 

示范课后,徐鹏老师结合当前学前教育发展趋势,为教师们带来了一场专题培训。培训中,详细解读了《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中有关师幼互动的要求和标准,引导教师们关注师幼互动的细节,帮助教师们理解师幼互动的内涵与意义,掌握师幼互动的有效策略。

深学笃行 不断探索

 

通过专家的深入解读和现场观摩学习,教师们对师幼互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受益匪浅,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的知识和策略应用到日常教学中,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师的专业能力,也为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注入了新的活力。幼教中心将继续秉持《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的精神,不断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幼教力量。



撰稿:王乃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