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安全生产丨校领导带队开展春季学期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于 2024-02-28


为切实加强我校食品安全管理,确保春季学期师生用餐安全,2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对柳林校区学生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史代敏深入各食堂后厨加工区及库房,细致检查了食堂加工生产流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库存管理、餐用具消毒等关键环节,并现场听取了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春季学期开学后供餐保障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食堂原材料库房,史代敏仔细查验了库房食材的保质期和生产厂家,重点检查了米面油等食材的存储环境,要求食堂务必严格执行原材料储存及有效期管理规范要求。在锅炉房,史代敏嘱咐工作人员,特种设备的管理是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必须严格执行操作流程,确保安全运行。

在检查过程中,史代敏对食堂供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学期食堂饮食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绷紧校园食品安全弦不放松;要聚焦日常监管,持续规范食堂加工生产流程,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要用心用情服务,不断提升餐饮供给服务水平,满足师生多层次餐饮需求;要深化改革发展,逐步开展老旧食堂升级改造,为师生营造更加舒适的就餐环境。他要求,学校食堂要站稳师生立场,树牢底线思维,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以更加周密的工作部署、更加细致的环节把控、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全力服务学校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