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校领导调研指导后勤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

发布于 2022-11-30

11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到后勤服务总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王新海、党委书记张谛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后勤应急保障重点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负责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物资及后勤保障、学生公寓疫情防控的相关责任人,分别就后勤在本次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全面复盘,总结成功经验,反思问题不足。

史代敏充分肯定了后勤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他提到,在本次应急处置过程中,后勤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迅速行动、沉稳应对、高效执行、团结协作,克服了重重困难,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大队伍。史代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应急处置回顾总结。要全流程复盘每天的应急处置工作及关键环节重点步骤,对标对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和属地管理部门指导意见进行对照检查,总结凝练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梳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整改完善措施。二是修改完善应急预案。要以本次实战处置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健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和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建好应急保障人员队伍,做足人员培训、物资准备和应急演练等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风险”,坚持“以快制快、高效规范”原则,抓重点、抓关键,建立常态化高效工作机制,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王新海代表班子成员表态,要坚决贯彻落实史代敏副校长对后勤应急处置作出的工作部署要求,把应急保障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