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后勤要闻丨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会精神,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3月1日上午,后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会精神,审议后勤2024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安排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公司班子成员和二级部门正副职、经理助理共50余人参加学习。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张谛主持会议。

张谛传达学习了赵建军书记《坚定信心 团结奋斗 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报告,阐释了赵建军书记指出的“三个聚焦”和“团结、责任、情怀、实干”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了李永强校长《团结奋斗 开拓创新 谱写“强国建设 西财担当”新篇章》专题报告,带领大家一道回顾了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宣讲了2024年学校十大重点工作的总体思路。张谛从学习领悟学习中干会精神、以新质生产力实践为牵引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供需两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增强后勤员工情感归属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大局谋发展。要主动融入学校战略发展,持续增强“两个功能”,推动“一融双高”。二是实干创新求突破,主动求变谋发展。要以探索实践新质生产力为牵引,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提升后勤保障服务品质。三是主动担当讲纪律,只争朝夕抢开局。要以团结之力、责任之重、情怀之美、实干之为,高质量组织实施年度重点工作,全面提升 “三个服务”再上新水平。

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王新海传达学习了后勤2024年度工作要点,部署2024年度后勤重点工作,提出“三个过硬”工作要求:一是政治过硬,知校之要事与学校保持同频共振。要围绕学校战略部署,聚焦学校大事要事,当好实干家、行动派和执行者,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二是本领过硬,明发展大势识变应变求变。要加强本领学习,主动拥抱科技变革,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化推进发展转型,推动后勤“三精”高质量发展。三是作风过硬,悟自我革命的时代要求厚植情怀。要强化规矩意识,发扬后勤优秀作风,珍惜岗位,知责担责尽责,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王新海强调,后勤“名后实前、勤必有我”,要系统性思维、前瞻性谋划,坚持“实干、干好、好好干”,把后勤年度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实后勤服务保障。

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贯彻学校中干会精神,结合分管业务领域,对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赵建军书记主题报告和李永强校长专题报告,并围绕学习贯彻学校中干会精神、服务保障学校中心工作和推动后勤党政工作年度要点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黄海开展了廉政集体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