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于 2022-12-08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殿明,巡察组组长梁婷、副组长黄文及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与后勤领导班子成员作了见面沟通。会上,巡察组组长梁婷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工作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巡察办负责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张谛代表后勤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王新海主持会议。

孙殿明在班子见面会上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强调在思想上再重视,要深刻认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深刻把握本轮巡察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重要时刻开展的,是完成校内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的“收官之战”。在认识上再统一,要统筹好巡察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贯彻落实部署的工作作为监督的重点,相互贯通、相得益彰;要统筹好巡察与后勤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切实抓住以巡察推动后勤“解难事、办大事、补短板、强弱项”的契机;要统筹好巡察办与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的关系,全力配合形成合力。在行动上见实效,要统筹兼顾,把年终岁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善于弹钢琴,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落实;要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梁婷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按照“四个落实”要求,以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后勤党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为契机,推动后勤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梁婷强调,把学校党委交给的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是巡察组和后勤领导班子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后勤领导班子开展工作,严格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敞开大门听意见,发现问题找差距,以巡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后勤事业新发展。

张谛表示,后勤党委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契机,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作为帮助我们查找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坚决严守工作纪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强化责任担当,求真务实抓好整改推动发展,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结合,持续推动后勤“三精”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王新海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思想接受教育、工作改进提高的过程,进一步推动后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应知应会测试。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相关同志,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二级部门负责人代表、人大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后勤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巡察组将在后勤现场工作2周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接访电话:(028)87098344,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设专门电子邮箱:xunchazu3@swufe.edu.cn。设专门邮政信箱: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555号西南财经大学腾骧楼党委巡察办公室(411室),邮编:6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