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学校专家宣讲队成员深入后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于 2022-12-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后勤全体员工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2月9日下午,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邀请学校专家宣讲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世强教授到总公司大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后勤领导班子成员、二级部门正副职代表、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党小组组长、党员代表和员工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后勤党委书记张谛主持。

刘世强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进行宣讲。他在宣讲中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历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从历史成就、中心任务、思想指引、实现路径、战略部署、实践要求六个方面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新时代以来的发展成就,提出要以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中五个“全面落实”来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后勤广大干部员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抓好学习教育培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学校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

张谛在主持会议时就后勤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深悟透,结合总公司开展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认真领悟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入脑入心用以指导实际工作;二是坚持讲好讲活,今天与会人员要抓紧传达会议精神,实现各部门分层分级宣讲全覆盖,宣讲工作将作为各部门年度考核的指标项目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后勤全体党员、全体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学校对后勤的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后勤年末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优异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实效,切实履职尽责、奋斗奉献,为后勤深化改革发展不断努力,为实现学校宏伟战略蓝图戮力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后勤党委及时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主题党日活动、党的二十大专题系列活动、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组织后勤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进行了学习宣传。本次专题宣讲会也是后勤党委“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安排之一,进一步深化了后勤党员干部及员工对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