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于 2022-12-28


    400B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后勤党员、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23日至27日,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王新海、党委书记张谛、副总经理雷华兵分别在联系党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支部党员和各部门管理业务骨干参加宣讲学习。 

王新海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勇毅前行 高质量推进一流后勤建设》为题进行宣讲。他重点宣讲了党和国家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以“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融会贯通、知信行高度统一。王新海谈到,后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后勤员工是一支敢打敢拼的队伍,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凝聚起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二是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坚持第一性原理思维,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后勤建设新局面;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支撑一流大学建设。

张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指导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宣讲。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张谛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结合后勤领导班子任期目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稳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新向往新期盼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后勤高质量发展,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构建更具活力、更佳品质、更强时效性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三是要推进文化建设凝聚后勤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奋力谱写后勤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四是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后勤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雷华兵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稳妥推进校园碳达峰碳中和》为题进行宣讲。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为切口,结合学校相关工作,深入阐释“碳达峰碳中和”概念及由来,细致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系列论述及思想体系,并对大学校园怎样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出看法和建议。他谈到,稳步推进学校“碳达峰碳中和”,要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提高校园低碳管理水平,建设低碳环保校园,增加可再生能源利用、景观绿化等固碳措施。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后勤党委及时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主题党日活动、党的二十大专题系列活动、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组织后勤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进行了学习宣传。本次领导干部专题宣讲也是后勤党委“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安排之一,进一步深化了后勤干部员工对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