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追梦后勤人”演讲比赛暨“我为师生服好务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于 2022-12-29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后勤党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开展“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专题系列活动,举办演讲比赛和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在后勤掀起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2月15日,后勤服务总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追梦后勤人”演讲比赛暨“我为师生服好务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柳林校区弘远楼101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明海峰、校团委书记王偞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熳霞、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王新海、党委书记张谛、副总经理雷华兵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张谛致辞。张谛指出,时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勤党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全体员工要以此为契机,高举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到学校和后勤事业发展上来,凝聚到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新向往、新期盼上来,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后勤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演讲比赛于10月中旬启动,经过部门推送和预赛评审,16组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中有管理人员、餐厅服务人员、公寓楼妈、公卫医生、幼教老师和职能部门人员等等,他们立足岗位实际,结合自身感悟,以生动的案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诠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抒发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刻画后勤人善作敢为群像,聚焦后勤事业新成就,畅想 “三精”发展蓝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师生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奋力谱写后勤聚力发展再立新功的崭新篇章!”2号选手校园管理中心刘黎以饱满的激情表达了后勤人的肺腑心声。选手们“声”入人心的讲述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引发观众的深切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评委评判打分,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党委宣传部部长明海峰做总结讲话。明海峰指出,本次活动是后勤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的坚强有力体现。他表示,选手的演讲稿和现场表达都凸显了后勤员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会,折射出全体后勤人、全体西财人团结奋斗的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牢记使命、秉承了学校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优良传统。他号召每一位后勤人、每一位西财人在未来共同推进百年西财高质量建设的进程中,用手中的笔、用自己的眼睛、用手和脚,为西财百年篇章绘就精彩一笔!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我为师生服好务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奖项。金点子征集活动围绕学校新要求、师生新需求,激励后勤广大员工守正创新,献计献策。经过师生网络投票,评选出与师生切身利益休戚相关的“最佳创意金点子”等15项专项奖,切实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王新海宣读金点子征集活动和演讲比赛颁奖决定。王新海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聚焦学校新要求、师生新需求,紧扣后勤“三精”发展,努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目标高质量完成贡献力量。到场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此次活动,积极营造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彰显了后勤人爱党爱国、情系西财、扎根后勤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带动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守正创新服务师生热潮。下一步,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后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领全体员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西财后勤人,牢记初心本色,践行使命担当,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后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