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弘扬雷锋精神,我为师生办实事——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于 2023-03-06

雷锋,是一滴水、一颗钉、一座丰碑;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奋斗奉献,后勤党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雷锋活动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党委精心部署,支部凝聚力量,以党小组为单位,团结全体后勤员工,开展了10余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干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3月2日下午,后勤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总公司职能部门员工近100名前往校园环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我为师生办实事” 校园路灯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后勤服务总公司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活动。

由于安置室外和飞虫萦绕,路灯灯罩内外布满了黑色死虫和灰尘,对照明有较大影响;且这项工作属于高空作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是后勤保洁工人日常清洁工作中难以企及的“工作难题”之一。

为了让同学们夜晚出行更加明亮便捷,后勤志愿服务者们不惧危险,不怕困难,不停爬扶梯、下灯具、洗灯罩、擦灯杆,他们汗流浃背、灰尘满身,但想到师生出行会更加便利,大家积极投入、干劲十足。

经过半天劳动,后勤志愿服务者们共清洁了路灯130余盏。看到经过擦拭后干净明亮的路灯,看到劳动时路过的师生投来的赞许的目光,同志们心情十分愉悦。愿手中这盏小小的路灯,能更加照亮夜晚出行师生长长的回家路。


开展系列活动,为师生办实事

后勤党委各党小组也结合部门特色,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加强和改进思想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着力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新向往新期盼。

2D19C  4CEF5

2908D 

第一支部第一党小组

第一支部第一党小组修缮服务中心党员和员工到光华家属区开展集中电表检查服务,让老师们用电更为安全放心,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用切实行动践行“三精”服务精神。

第一支部第二党小组

第一支部第二党小组以校园管理中心为主的党员和员工开展了光华校区教工宿舍区自主加装电梯清洁服务,为离退休教职工打造干净整洁的乘梯环境。

第二党小组幼教中心及总园党员和员工开展了光华校区校园环境清洁美化志愿服务,为师生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

第二党小组阳光分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单车归队”校园周边共享单车有序摆放活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共创文明城市。

第一支部第三党小组

以接待服务中心为主的第一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了“后勤通讯来坐诊,为您手机瘦个身”学雷锋活动,为师生提供免费的手机贴膜、手机体检、清理垃圾程序等服务,并为参加活动的师生精心准备了小礼品,活动现场火爆,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第一支部第四党小组

以校医院为主的第一支部第四党小组面向两校区师生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服务师生健康”春季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和健康咨询活动,总计为上千名师生发放了宣传资料,向参加知识问答的师生发放了健康小礼物,受到师生好评。

第一支部第五党小组

第一支部第五党小组海峡幼儿园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学雷锋活动,通过讲故事、唱红歌等方式让幼儿了解雷锋事迹,大班孩子们走进小班,帮助弟弟妹妹们喂饭、穿衣,一起玩耍,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雷锋精神,体会助人为乐。

第二支部第一党小组

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为主的第二支部第一党小组为师生提供学雷锋义务缝补和熨烫衣物服务,总计服务师生100余名,缝补和熨烫衣物近200件,暖心服务受到师生认可和好评。

第二支部第二党小组

以饮食服务中心为主的第二支部第二党小组为光华校区家属区腿脚不便老教师提供学雷锋送餐上门服务,为老同志排忧解难。这项服务后勤长期开展并将坚持下去。

第二支部第四党小组

以交通服务部为主的第二支部第四党小组为教职工开展机动车辆免费检测服务,方便教职工出行安全。



学习雷锋,融入日常

本次后勤党委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后勤党员及员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一盏明亮的灯、一顿好饭、一件干净衣服……再小的事,只要和师生相关,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接下来,后勤党委将继续通过实践行动、学习研讨、典型引领等形式,把弘扬雷锋精神与服务师生工作结合起来,让学雷锋活动融入后勤工作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如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凝聚成为推动新时代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