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教工第二支部“四强四建”工作法获学校首批“优秀支部工作法”

发布于 2022-07-04

推荐评选“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支部工作法”,是省委教育工委推荐高校党建工作创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重大部署,也是学校党委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教工第二支部“四强四建”工作法于2022年7月获学校首批“优秀支部工作法”。

第二党支部由后勤财务部、企划部、饮食服务中心、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交通服务部党员构成,现有党员29名,正式党员26名,预备党员3名。近年来,党支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特点,戴党员徽章、亮身份、立标杆,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为全校师生提供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逐步形成了“四强四建”工作法。

“四强四建”工作法,一是强组织,建坚强政治堡垒,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通过配强支部班子,严格党员管理,建设坚强政治堡垒;二是强作风,建坚强服务堡垒,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注重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支部优良党风带动员工优良服务作风,建设坚强服务堡垒;三是强平台,建坚强育人堡垒,以平台建设为依托,结合自身业务特色,主动融入“三全育人”大格局,建基地、开课程、固阵地、带社团,建设坚强育人堡垒;四是强担当,建坚强攻坚堡垒,以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为动力,推动学校后勤改革发展重大任务落实落地,建设坚强攻坚堡垒。

“四强四建”工作法,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是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的良好实践,是促进高校后勤服务育人功能发挥的重要途径,有力推动了学校和后勤改革创新事业的大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