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西南财经大学开展第二期大学生军训急救培训

发布于 2022-07-15

 

为进一步加强急救教育,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推动学校劳动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2022年7月,校医院和武装部在柳林体育馆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弘扬劳动精神,学习急救技能”红十字救护员急救技能培训, 431名学生参训。

校医院培训老师通过视频展示、动作讲解、现场示范、模拟指导、亲身体验及学生操作等环节,帮助同学们全面学习胸外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以及骨折固定等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动作要领。

通过3天强化培训,同学们均顺利完成急救技能操作,参训的431名学员全部通过红十字救护员技能考核。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通过培训既增长了急救知识,也提升了自身应急救护能力。

西南财经大学作为2022年1月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一直致力于健康学校建设。校医院自2019年开始,面向学生开展急救公选课、急救周末班等,不断满足学生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的需要,截至目前已有1200余名师生员工顺利取得红十字会救护员证。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学校急救知识普及、急救设施配备、急救技能培训等工作,强化急救教育,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