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守初心担使命 走在前做表率——后勤党员引领抗疫事迹缩影

发布于 2022-09-13

成都市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部署安排防控工作,提出全体党员六个“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全力投入疫情歼灭战各个环节,彰显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

作为学校技术防疫和服务保障部门,后勤党委使命在肩、责无旁贷,迅速组建物资保障、餐饮服务、公寓服务、宣传引导等多支党员先锋队,全体党员同志闻令而动,犹如战鼓催征,走在前、作表率,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与使命的试金石,凝聚带领全体后勤员工发扬敢打敢拼、无私无畏的后勤作风,全力以赴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大局,党旗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第一线高高飘扬。


率先垂范,深入一线

 

195A5 

学校党委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实地走访学生食堂、核酸采样点、新生宿舍、隔离观察区、光华校区便民菜市等点位解决实际问题困难,现场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在岗人员要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用心用情为在校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对两校区坚守岗位的保障工作人员表示关心和慰问。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快速响应、行动有力,班子成员暑期全部无休,刚奋战完高温天气和迎新工作,就马上迎战本轮疫情保障工作。从清晨到深夜,从防控办公室到后勤保障一线,从核酸检测现场到食堂保供现场,他们带头驻扎校内、挺在一线,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重部署抓落实,始终以“走在前作表率”严格要求自己,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个环节,彰显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


党员引领,全员抗疫


党旗就是方向、组织就是力量、党员就是标杆。特殊时期,后勤党委第一支部、第二支部迅速凝聚党员力量,激发党建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后勤党员闻令而动,犹如战鼓催征,义无反顾奔赴防疫保障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坚持自己做好,积极带动他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哪里有疫情风险,哪里就有凝聚在党旗下的医护人员。在校医院党小组长王德明、无党派人士瞿丽和副院长冯真红的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落实“以快制快”防控要求,第一时间阻断潜在传播风险。两校区每天核酸检测上万人,为了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大家头顶着烈日、全副武装,一干就是长达10多个小时,甚至经常坚守到深夜,腿站麻了,腰坐疼了,但大家不叫苦、不叫累;为了做好流调排查,他们每天要接打无数个电话,面对无数份排查表,不断沟通协调属地社区、学院、家属区师生员工,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进行咨询解释,同样的话每天要重复上千遍,口干舌燥、声音嘶哑,但大家不松劲、不懈怠,为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筑起一道道堡垒。

饮食服务中心经理王清,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校内1万多名师生员工供餐保障的巨大压力,他带头住在校内,共产党员黄洪旭、卢义华等同志和中心副经理张志明、五谷堂主任刘兴华等管理业务骨干率先垂范,为校园生活物资保障储备、为师生一日三餐保供、为光华校区家属区教职工菜篮子新鲜充裕而奔波忙碌。在成都全域实施静态管理后,市场上农副产品供应供不应求,共产党员马明思每天要联系40多家供应商,拨打100多通电话,协调物资采购和配送,9月2日凌晨2点过,当3万多斤蔬菜到达学校时,才稍微松了口气;共产党员蔡继兵、中心经理助理刘勇等同志凌晨2点还在验收便民菜市采购物资,清晨6点就要开始整理上架,一直到晚上6点不间断提供售卖服务;党小组长杨丽华提前谋划开设节日美食窗口,精心策划线上线下活动,让学生品美食、寄家书,增强学生家校“情感链”,画好齐心抗疫“同心圆”;一线员工也纷纷主动请缨,用心用情守候着师生的一蔬一饭。

第二支部书记唐瑶、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党小组长王兴祥和共产党员张帮美、高志彬等同志奋勇当先,他们与部门员工一道,以校为家,每天加班加点落实学校各项防疫举措,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同学们的生活困难和思想动态,全力以赴维护公寓和谐稳定。他们坚守一线、奔波一线,每天忙碌至深夜,做好公寓安全巡查,积极与学工部、学院保持沟通联系,细致耐心地帮助同学解决各种生活难题,做到服务保障有温度,让在校学生住得安心、舒心。他们把公寓“楼妈”组织发动起来,在学生公寓营造浓郁的中秋节日氛围,精心准备节日小礼品,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园的温暖、甜蜜和幸福。

以第一支部书记张俊华、支部委员强育翔和共产党员陈彬、蔡伟,校园管理中心经理肖伟、修缮服务中心经理钱炜平,以及杨绍兵、蒋鸿光、夏宝敏、许龙燕等管理业务骨干为代表的两校区物业服务团队,他们聚焦部门防疫和保障阵地,查短板、补漏洞、举一反三,带队伍、管员工、守土尽责,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他们组织员工每天背着50斤重的消毒水,一趟又一趟地出入办公楼、学生寝室、家属区等重点场所,一层又一层地爬楼梯;他们快速组织搭建核酸监测点,为师生维修各类设备设施;从清晨到黄昏,从深夜到凌晨,汗水蛰酸眼睛丝毫不松劲,疲惫席卷全身仍然在坚持,防疫安全无小事,他们用耐心细心守护着校园。

交通服务部党小组长弋曙光、交通服务部常务副经理张志鹏和共产党员雷建华等同志积极投入到两校区防疫工作,在新生入校期间,他们迎着高温协调摆渡车辆,一趟又一趟地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不怕苦、不怕累,把换班休息的机会留给其他部门的员工,自己却一直坚守到每天深夜;他们主动帮助离退休人员及在职教职工到光华社区办理出行证明,每天往返20余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以后勤党委委员李宏宇、九三学社社员钱彤和公司职能部门罗玉琳、严晓璐、罗成等党员同志以及曾立新、胡恬等管理业务骨干为代表的员工骨干临危受命、扎根一线,他们有的长期驻扎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统筹做好防疫组和保障组的沟通协调和信息汇总报送工作;有的主动放弃下班休息时间,牺牲周末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不间断地对两校区超市进行巡查,既盯价格,也盯品质;有的加班熬夜集素材撰稿件,深入挖掘宣传员工队伍涌现的先进典型,讲好后勤战“疫”故事;有的利用后勤服务监督平台24小时在线回应流转师生诉求,紧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快速响应、快速流转、快速核实、快速处置,做到件件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谁无风暴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今年中秋,不同以往。节日期间,738名后勤员工放弃回家团圆,以校为家。后勤党员、各部门管理业务骨干同员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住在一起,即使是家与校园仅一墙之隔,他们也坚持住在校内,哪怕是上有老下有小,他们把困难嚼碎了咽进肚子,始终坚守“疫”线不退缩,确保后勤服务保障24小时“不断档”。白天,他们带领员工防疫情做保障,一直忙碌到深夜,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晚上,他们与员工一道吃泡面搭地铺,和衣而睡,一条毯子挡风寒。他们不分昼夜、不辞辛劳,用忠诚、勇敢、奉献抒写着抗击疫情的生动画卷。

蓝色防护服、白色厨师服、后勤工作服、胸前发亮的红色党员徽章、党旗下凝聚的全体后勤员工……

校园里四处都是他们默默坚守、从未离开的身影

抗疫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疲劳反复,他们毫无怨言

立足岗位,他们默默坚守

急难任务,他们主动承担

于无声处,有人保障着生活正常进行

于无声处,有人守护着校园平安运转

感谢这场校园疫情阻击战中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