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后勤管理服务“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水平

育人标兵丨幼教中心(总园)何敏 奋楫笃行担使命 铸魂师德育新人

发布于 2024-01-09

何敏同志,现任幼教中心总园樱桃班班长。在西南财经大学幼儿园一线扎根11年,她将自己的激情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编织着教育梦想,她努力践行后勤“三精育人”理念,培育幼儿、服务家长,为西财幼教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荣获后勤服务总公司“优秀员工”、“西财工匠”后勤劳动技能大赛(幼教服务技能)“三等奖”、2023年“师德标兵”等,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荣获幼儿园优秀班级称号。

脚踏实地 扎根教育

 

她勤奋学习理论知识,探索教育教学方法,注重提高保教质量,时刻以幼儿为主体,尊重理解幼儿,走进孩子的世界去观察幼儿、解读幼儿,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努力为幼儿的学习与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与帮助。她善于发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并将问题转化为探究方向,撰写的论文《幼儿自主性游戏有效性地教学策略研究》荣获成都市第十九届教育改革与研究论文评选“三等奖”,负责的课题《基于游戏化的幼儿园足球活动创新研究》在青羊区小课题中成功立项。

责任担当 潜心育人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幼儿教师,她对孩子的爱是真诚的,她说:“有爱的教育可以让每一个幼小的心灵都灵动起来。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也都是我的宝贝。”孩子犯了错,她总是细心讲解,耐心引导;孩子获得了成功,她总是送上赞许;孩子遇到了困难,她总是送去鼓励,见证孩子的成长是她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践行初心 坚守信仰

以爱为本 沁润童年

“细微之处见真情”是她带给家长的感受。为了促使家园教育同步,她利用面谈、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与家长们沟通交流,互相反馈孩子在园情况,虚心接受家长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更好地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品质和习惯。曾有家长对她说:“你们幼儿园老师真是不容易,我们家里一个孩子都管不过来,你们管这么多孩子,还这么有耐心,这么关心孩子,我们没想到的你们都想到了、做到了,把孩子交给你,我们放心!”这是家长们对她工作的最好认可。

师者如光 微以致远

她像一束阳光,普照每一位孩子的脸庞。在孩子眼里,她是无所不能的“大伙伴”;在家长眼里,她是善良贴心的“守护者”;在同事眼里,她是勤奋努力的“女汉子”。她用“爱心”陪伴每一位幼儿,用“真心”感动每一位家长,用“热心”温暖每一位同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何敏老师把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这样的育人理念谨记于心,时时刻刻鞭策自己,她用爱与责任坚守幼教初心,为西财幼教事业默默耕耘,倾情守护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撰 稿:王琎  黄超胜